2017年8月29日 星期二

2017-2018安古蘭駐村漫畫家決審結果出爐

翁瑜鴻、房瑞儀獲選2017-2018安古蘭駐村漫畫家決審結果出爐
由文化部與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暨影像城(漫畫城)合作辦理之2017-2018臺灣漫畫家駐村合作計畫,決選結果出爐!由漫畫城作者之家評選委員會評選出2位正取漫畫藝術家翁瑜鴻、房瑞儀,及備取漫畫家1名李御齊,本計畫2名駐村漫畫家以正選為優先,預計於今(106)年底赴安古蘭國際漫畫暨影像城作者之家駐村創作三個月。
翁瑜鴻以「HOM(鴻)」為筆名創作,文化大學美術系畢,曾任職媒體業與遊戲業。 2015年以《生日禮物》獲COMICO第一屆原創漫畫大賽金賞和人氣賞,2011年《追尋者》獲金漫獎最佳潛力獎優勝,代表作品《大城小事》入圍2016金漫獎青年漫畫獎,此次獲選駐村之計畫「飛到地球的另一端」是一個虛實交錯的漫畫故事,描述一位男子,意外從臺灣來到安古蘭,各篇章描述期間主人翁所遭遇到人事物,串聯起流動的城市風景。
房瑞儀以「Elainee」為筆名創作,預計於今(2017)年畢業於英國皇家藝術學院,曾任插畫創作誌特約專欄作家,2016年獲教育部留學獎學金動漫畫類組,並於2013年至2015年間於臺北、臺中、臺南舉辦藝術個展,此次駐村計畫「圖像敘事的療癒之旅-在森林裡迷路」延續個人作品-Elainee’s晃晃誌親,將以自身體驗安古蘭之風土及自然景觀,透過大自然與書寫進行自我療癒,嘗試長篇漫畫的創作。
漫畫家李御齊,於2016年作品「布昆在哪裡?」獲安古蘭漫畫節新秀獎,漫畫作品常藉山林和原住民歷史為題,亦多探討文明與自然消長之下人們的反思與回應。此次駐村計畫「 Belantopia」以失鄉的小獵人,引人思考「我們從何處來?我們是誰?我們該往何處去?」亦獲得評審青睞入選備取名單。


本駐村合作計畫係文化部與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暨影像城於2014年10月底簽署,2015年首次辦理,已辦理兩屆,甄選出敖幼祥、米奇鰻、劉宜其、陳沛珛等四位漫畫家赴安古蘭駐村創作。駐村漫畫家將獲得文化部補助往返台法機票,及三個月駐村期間之生活費;漫畫城作者之家提供住宿及設備齊全的工作室。安古蘭國際漫畫暨影像城包含漫畫博物館、資料中心、電影院、展覽廳、書店及多媒體支援中心的綜合性文化機構,所屬之「作者之家」接待來自全世界的漫畫藝術家駐村,臺灣駐村漫畫家將有機會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漫畫家交流,並互相啟發創作靈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