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

2018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--漫畫新秀競賽 參賽報名辦法(大會獎勵辦法更新!)

CONCOURS JEUNES TALENTS
2018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--漫畫新秀競賽
參賽報名辦法
你熱愛漫畫創作嗎?想用漫畫向全世界發聲嗎?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歡迎你來挑戰新秀競賽,求才若渴的出版社、引頸期盼的漫畫迷們,都在等你一鳴驚人!

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大會所舉辦的「漫畫新秀競賽」,已有18年歷史。每年皆從數百位尚未正式出道的漫畫創作者中,遴選出20位,其參賽作品將在該屆漫畫節的新秀區展出,並在官方網頁的新秀項目中亮相。
新秀競賽,為年輕創作者在國際間嶄露頭角的絕佳機會,入選作品能得到全球出版業者與讀者的高度關注,吸引無數優秀創作者參賽,競爭十分激烈。2013年台灣新生代創作者安哲以〈清道夫〉入選、2015年陳沛珛以〈牙醫〉入選、2016年李御齊以〈Bukun在哪裡?入選、何學儀以〈旅行Le Voyage〉入選、2017年覃偉以〈人生之輪〉入選,證明只要作品精彩動人,不論作者來自何方,都能在國際舞台上得到肯定與喜愛,創造跨越國界與種族的共鳴。

2018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台灣館,今年10月份開始受理報名,協助台灣漫畫家向法國國際安古蘭漫畫節新秀競賽遞件。


【收件期間】台灣館代辦2017/10/0110/23
【報名資格】1. 年滿17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2. 作品尚未由出版社出版過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3. 已參加過此競賽並得獎者,不得再次參賽

【獎勵方式】(以安古蘭大會最終公告為主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大會最新公佈: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http://www.bdangouleme.com/1183,edition-2018-du-concours-jeunes-talents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1. 20名入圍者,其作品將在2018安古蘭漫畫節期間公開展示,並收入展覽目錄與官網介紹。
2. 前3名可獲安古蘭大會邀請參加2018安古蘭漫畫節,由大會免費提供當地住宿與法國境內火車票費用; 餘17名入圍者獲得安古蘭漫畫節4日通行證。
3. 首獎得主將獲頒「安古蘭新秀獎」與獎金1,500歐元,二獎與三獎得主則分別獲頒1,000歐元與500歐元。

【參賽作品規格】
1.   請提供一則有標題的完整故事,不限主題,黑白或彩色不拘,可有對白或無對白,篇幅一至三頁(數位輸出之作品將視為原稿)。
2.   A3大小、直向的紙張呈現作品,並於作品背面載明作品頁碼、創作者護照上之英文姓名,及聯絡電話、地址、e-mail
3.   請提供作者法文簡歷及自傳一份,以及作品集一份。

【注意事項】
1.   一件作品的作者不限單人,可多人共同創作。請將創作成員的負責項目、聯絡資料,詳列於作品背面。
2.   作品寄送請平展、請勿摺疊或捲起
3.   參賽作品及資料如需代辦單位翻譯為法文,翻譯費用由作者自行負擔。(上述收件時間為完成作品交件時間,法文翻譯需求請提前與代辦單位聯繫。)
4.   大會預計於201712月公布徵選結果(時間以安古蘭大會最終公布結果為準),無入選不退件也不另行通知。
5.   參賽作品與相關資料請於2017/10/23前寄至105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2512樓 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台灣館 [新秀獎報名] 收。

【代辦單位及窗口】
2018法國安古蘭漫畫節台灣館承辦單位,聯絡人:
張敏慧 min@dalapub.com
Tel:(022718-2698 /028712-3898#27  Fax:(028712-3897

本辦法如有修正,將於2018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-台灣館官網更新及公布。


5 則留言:

  1. 請問作品集是必要性的嗎?產量不多,應該沒辦法做成集><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作品集是個說法,整理幾頁應該也是可以的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請問參賽作品要左翻還是右翻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你好,沒有特別規定。不過歐洲閱讀習慣是左翻,供參考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請問作品集可以是一本ZINE 嗎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