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5日 星期五

2018 安古蘭參展漫畫家:曾耀慶






曾耀慶
Yao-Ching

1989年生於高雄,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,2012年開始漫畫創作。初期使用原子筆與電腦網點,經過幾年摸索,目前以毛筆、廣告顏料、油彩、棉紙為主要創作媒材。企圖以作品為框,從日常裡切出一塊舞台,將現實的景物化作佈景道具、人物化作角色,以非現實的語言重新搬演現實的劇碼。同時,也嘗試讓紙本、螢幕、油墨等構成漫畫的媒材能夠進一步干涉作品內容,成為故事的一部分。平時以圖文記錄做過的夢,經常將夢的情節作為起點,發展成較完整的故事。夢與虛構故事相似,可視為現實的鏡像:有時比起實物實景,凝視鏡像反而更能看見自身與所處環境的真實樣貌。

得獎與參展經驗:

2017 參加Tokyo International Comic FestivalKaigai Manga Festa
2017 參加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(Taichung Comic Arts Festival)原創小誌市集展覽
2013 《漫畫的女兒》入圍金漫獎漫畫新人獎

作品明細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2017 《公園/漫畫的女兒 合刊本》/個人出版
2012 《未來的好日子》/個人出版

作品書介:


  


《公園/漫畫的女兒 合刊本》
刊載短篇兩則,左翻為《公園》,右翻為《漫畫的女兒》。前者是男童在公園迷路,尋找出口的故事。後者將漫畫格式與夢境結合,描述角色在漫畫世界裡定位自己,進而試圖追求自主的過程。








《未來的好日子》
幾個初出社會的年輕人,同樣感到理想與現實難以相容,卻也呈現了各自相異的反應。有人選擇適應、有人試圖對抗、有人遁入空想、有人踏在岔路口上,盯著自己的腳尖不去多想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