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8日 星期一

2018 安古蘭新秀獎入圍:覃偉




Wei CHIN (Opimasole)  覃偉
http://opimasole.com



覃偉與畫畫結緣大概是在三歲,外公教他畫了各種恐龍後開始的。大學主修動畫,對宮崎駿作品相當著迷,曾夢想過要當動畫導演。畢業後擔任動畫師期間陸續接觸許多歐漫,尤其對Moebius的Arzach印象深刻。因對歐漫的憧憬與想學習漫畫說故事的渴望,推促他到法國學漫畫。

在Liconograf漫畫職業學校學習兩年後,目前在法國漫畫之都安古蘭的歐洲高等圖像學校(EESI)修讀漫畫碩士,其中漫畫相關理論研究和個人漫畫專案創作並重,讓他有機會繼續深化對漫畫這個媒材的了解。目前正在寫第一年的碩士論文(主題:漫畫作者們的日常),同時進行個人漫畫出版專案。


入圍作品:Duo Mambo

這次畫的是一對情侶相伴一生的過程,我使用象徵的手法以雙人舞為主要表現形式,隱喻地呈現稍具普遍性的愛情發展階段:熱戀期似激情的探戈,磨合期像充滿張力的現代舞,相知相惜的成熟期則是既舒緩又親密的慢舞。其實自己畫到兩老貼近慢舞時,不禁濕了眼眶。一支舞能夠兩人一起跳到彼此人生的終點,我覺得是很美的。事後想想,若這次能有幸再度入圍,大概也是因為我有先被自己的作品感動,才能夠觸動他人吧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