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5日 星期五

2018 安古蘭參展漫畫家:阮光民









阮光民
RUAN Guang-Min


漫畫家,作品獲各大漫畫獎肯定,並多次赴國際交流。風格清新乾淨,筆尖幽默和感性兼備,擅長描繪屬於台灣社會的獨特溫馨故事,富含濃厚的人文關懷與細膩的家族、親子、人性糾葛等微妙情愫,而台灣道地的草根式風土人情,更透過漫畫中的一磚一瓦、一草一木精采詮釋,所想傳遞的溫柔俯拾皆是。對漫畫的熱情數十年如一日。



得獎與參展經驗:

2017 《用九柑仔店》1獲金漫獎年度大獎、青年漫畫獎
2015 《天國餐廳》2,3獲金漫獎青年漫畫獎
2014 〈時光之驛〉獲新竹內灣夢之鐵動漫原創大賽首獎
2013 《天國餐廳》1獲金漫獎一般漫畫獎佳作
2012 《幸福調味料》獲金漫獎一般漫畫獎優勝
2012 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台灣館參展漫畫家
2009 《東華春理髮廳》獲新聞局劇情漫畫首獎(2012年改編為電視劇)
2006 《刺客列傳》獲國立編譯館優良漫畫獎第一名
2006 Its My Way》獲國立編譯館年度劇情漫畫獎佳作

作品明細:

2016-2017 《用九柑仔店》1-3/遠流
2017 《鐵道奏鳴曲──四季》/遠流
2017 《警賊:光與闇》1-2/漫遊者文化
2015 《天國餐廳》1-3/蓋亞文化
2012 《幸福調味料》/蓋亞文化

作品書介:




《用九柑仔店》1-3
「阿公,為什麼柑仔店要叫『用九』?」「因為人們生活中的需要,十項有九項這裡都有,而且用很久。」一通阿公病危的電話,使俊龍辭掉都市裡的工作,回鄉接手柑仔店。在眾人的助陣下,用九柑仔店的多重新面貌也逐漸成形。便利商店或許讓人便利,但柑仔店卻是給人方便。這是一個年輕人,透過一間古早柑仔店,學習人生與成長的故事。






《鐵道奏鳴曲──四季》
轟隆延展向前的鐵道上,季節更替著。人們相遇、分離,或重逢;相繫、期待,或遺忘。四組巧妙交織的故事,譜出了旋律流動跌宕的人生奏鳴曲。





《警賊:光與闇》1-2
如果挺你的是敵人,捅你的是同僚,你能相信的,是警還是賊?「警賊」,就字面上是對立的二個字,但這對立中間只隔著很細的線,象徵人的內心隨時在切換的狀態,沒有真正的對,沒有百分百的錯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